678

饿

【美英】美利坚请你认真看剧

心怀鬼胎美利坚✖️非常无奈英吉利


1


“英吉利先生,是吗?这位是你的……”


伦敦皇家歌剧院门口,检票员先生尽职尽责地查阅着英吉利的电子票。原本英吉利是偏爱伦敦女王剧院的,但他那好大儿非说“皇家剧院”的头衔听着更气派更有壁格,非要拉着英吉利绕路来这里看。


尽管出发前,英吉利已经和美利坚约法三章,但老绅士非常担心他是否真的能做到。


“约法三章?”美利坚把手插在裤兜里,斜斜倚在身后的墙壁上,英吉利记得他当时非常不屑,“也就你们喜欢这种被规矩束缚的感觉,让我猜猜有哪三章:不能碰,不能mo,不能抱?”


“说对了。”英吉利严肃地说,“剧院的光环不能被dian污。好好看剧,不要gao。”


“这么简单。”美利坚耸了耸肩,“我会做到的。”


英吉利半信半疑。


听见检票员的话,英吉利刚想回答,“他是我的儿子”这句话都到了嘴边,结果站在他后面比他高出一头的美利坚听见了,走过来和他并排站立,抢先回答:


“他是我老婆。”


说完,也不管检票员震惊的目光,牵起英吉利的手,径直走了进去。


英吉利还没提醒他不要在公共场合太过高调,就发现美利坚买票的作为是池座,而非楼座。剧院是古典宫廷一般的多层建筑,面对着舞台的一排排座位是池座,而两侧楼上开放式的包厢是楼座。


尽管楼座可能视线上会有一些遮挡,不能够清晰地看到整个舞台,但楼座拥有自己的小包厢,能在欣赏歌剧的时候啜饮香槟,非常符合英吉利的品味格调。


开玩笑,他出生以来就没坐过池座,除了第一排的贵宾席!


而那边,美利坚两根手指拎着可乐罐,已经坐下了。他看着还站在原地的父亲,大感意外。


“站着干吗?”


“我不习惯。”英吉利看了看四周的平民,他们自然而又廉价的笑容让英吉利很不适应,“你不能买更好一点的位置吗?”


“时代变了,父亲。”美利坚说,“现在池座比楼座贵了。”


“只是偶尔。”随着看过来的目光越来越多,英吉利非常不乐意地坐下了,随即拍掉了美利坚伸过来放在他大褪上的手,冷冷提醒,“约法三章。”


“我记得啊。”美利坚说,“别不高兴了,父亲,我小时候没人管,都是坐在这种地方看剧的,当时我就想那上面坐的贵宾里一定有你,而总有一天……”


他说着声音压低下去,俊美的脸庞猛地靠近。英吉利翡翠色的瞳孔轻轻收缩了一下,懈怠了片刻,美利坚的手顺势si意anya着男人劲瘦的腰线:


“我会把你拉下来,和我一起。”


不知道碰到了什么地方,英吉利的身体一下子绷仅了。他轻轻咬住了自己的下唇,四周的交谈声盖过了咕叽咕叽的水声。


英吉利的嘴唇颜色愈深,他白皙的额上挂了一层细密的汗,用眼神对过火的大儿子进行着控诉,示意他赶紧把手指拿出来!但美利坚置若罔闻,又加晋了一根手指,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大发慈悲一样地把手松开了,解下自己的外套围住英吉利。


美利坚隔着扶手用一只手圈住了他的腰,以此来支撑英吉利有些脱力的身体。与此同时,头顶的灯光骤然变暗,视线一片漆黑,舞台的灯光渐次亮起。


演员上场,上半场开始了。


2


“您是英吉利先生吧?”


陌生的男声突然在身侧响起,英吉利转头看去。发现声音来源是坐在自己另一侧的年轻男子。


这名男子长得倒是看得过去,但英吉利对他没有印象。男子热切地看着英吉利,压低了声音:“我曾经在某个年会上看见过您,当时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太激动了,今天居然有机会再见到您!”


英吉利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坐在另一边的美利坚,所幸大儿子好像并未发觉有人同他低声搭话,歌剧正进行到最精彩的部分,美利坚一眨不眨地盯着舞台,看上去似乎极为专注。


英吉利松了一口气。但同时,他又隐隐有些失望。


失望什么?失望美利坚并不是时时刻刻把全部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这个念头甫一出现在脑海里,英吉利就吓坏了,他轻轻摇了摇头,潜意识里并不想承认自己有些在意。


美利坚的大手依然牢牢圈在他的腰上,以非常具有占有玉的姿态。不过灯光熄灭,唯一的光源是在舞台上,陌生男子倒也并未察觉,这也省去了英吉利一些解释的麻烦。


他有些头痛。明明主动的都是别人,怎么最心虚的反倒是他自己一般……


他定了定神:“原来是你啊。你也喜欢看这场歌剧?”


这是一句客套话,充满了敷衍。英吉利根本没想起来自己曾经在哪见过他,纯粹是为了让气氛不太尴尬,故意应答而已。


但对方好像很开心,眼睛在昏暗光线里因为兴奋闪闪发亮;“您还记得我,我真是太荣幸了,您旁边那位是美利坚吗?”


“对,是的。”英吉利顿了一下,“他是我的孩子。”


与此同时,勾在英吉利腰间的手又收紧了几分。英吉利连忙偏头看了一眼旁边,发现美利坚还是没看过来,也许只是他的错觉。


“你们居然会一起看歌剧吗?”男子睁大了双眼,“失礼了,我以为……您和他的关系并不好。”


“如你所见,也没有那么不好吧?”英吉利说。


“在我的印象里,您是一位品格高雅的绅士。”男子说,“而美利坚,虽说他是您的儿子,但和您完全不像。他是很有钱,但是一点都没有品味……我以为,像您喜欢的歌剧,他是完全不感兴趣的。”


男子说话的声音很小,除了英吉利,应该没有第三个人听见了。


英吉利没想到,自己出来看剧还会遭遇这样他不想面对的蜜汁修罗场,但他并不想和这些事情扯上什么关系,也不想让美利坚误会。


“您说笑了。我们是父子,又怎么会不像呢?”


说完这句话,英吉利甚至连装都懒得再装一下了,脸上重新恢复了淡漠的神情,不再搭理那名男子了。


男子自讨没趣,悻悻地转过头去。


又有一只手放到了自己的后腰上。


英吉利有些坐立不安,他低下头刚想提醒大儿子稍微收敛一点,手拍上去的一刻却发现,那只手并不是美利坚的!


而是,身侧刚才那个年轻男子。


英吉利有些恼怒,刚想呵斥他,就看到男子正看着自己,甚至极其恶劣地冲自己挤了挤眼睛,加大了手上的力道。他这是认定了英吉利极其顾及体面,不会在公共场合当众拆穿他,才敢这么肆意大胆。


而这时,上半场结束了,剧院的灯亮了起来。


男子几乎是在灯重新亮起的瞬间就立刻撤回了自己的手,飞快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然后朝外奔去——英吉利起身想追过去让他记住这次教训,却被美利坚单手按回了原地。


“我去。”


美利坚直接长腿迈过了椅背,朝男子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没过一会,英吉利就听见门外传来了杀猪一般撕心裂肺的嚎叫声,就算隔着层层人群也能听见。


他安心地坐在原地,耐心等待。


美利坚很快就回来了。


3


“你这次居然没采取非常手段。”英吉利轻轻皱了皱鼻子,大儿子身上很清爽,并没有留下什么血腥味。


“还好。”美利坚说,“只是折断了他不老实那只手五根手指和腕骨而已,死不了,也接不回去。”


英吉利把想夸他的话重新咽了回去。


“哦,还有,不杀他是因为他刚才叫的声音太大了。”美利坚扬起一个笑,“晚上再说吧,晚上没人发现。”


“咳咳。”英吉利把手虚握成拳,“也别乱杀人,有时候活着比死了更受罪。”


“这家伙是个惯犯了,你不用可怜他。”美利坚重新圈住他心爱的父亲,“这人向来喜欢用糖衣炮弹诱骗少女,折在他手里的人命没有十条也有八条了,和我以前杀的那些人比,不算什么。”


他语气稀松平常,像在说“和我以前吃的汉堡薯条,完全一样。”


英吉利说:“……专心看剧吧。”


美利坚却凑过来,咬住了他的嘴唇。


“不急。”


隐藏结局:急急急

评论(47)

热度(105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