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

饿

【美英】走投无路

英吉利失忆了,其他人告诉他,他因为对某人爱而不得,一怒之下准备把人关在自己不为人知的住宅,但那人宁死不从,挣脱桎梏报了警。在警车像铁桶一样把英吉利的山庄包围得水泄不通的时候,英吉利还在拼死挣扎,拒不承认自己非/法囚禁他人的事实,在摆脱追捕的过程中跳进了湖里。


英吉利一点印象都没有。他沉默半晌后说:“所以,我现在还处在被通缉的状态?”


“没错。您现在在住院,对你的逮捕期限暂缓。等你康复了以后,警察还是要抓你归案。”


英吉利:“……但我总该知道那个让我爱而不得的人是谁吧?”


“您的大儿子,美利坚。您对他爱而不得。”


英吉利:“?”


1


头顶的吊盏在清晨的光线里折射出香槟一样迷幻的色彩,细碎的光斑落到躺在床上的人脸上,原本昏迷不醒的人睫毛翕动了几下之后,慢慢睁开了眼。


在恢复意识的一瞬间,最先感受到的不是初晨清新的空气,而是浑身骨裂一般的痛感。那种钢刀缓缓切割皮肤一般的寒意让英吉利闷哼了一声,他想忍但是忍不住,手指抱住胳膊微微蜷缩起身体,才让自己略微好受一些。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了。英吉利感觉到有人捏住了自己盖过头顶的被单一角,然后掀了开来。


一张可以说得上十分英俊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英吉利眨了眨眼睛,记忆迟钝地涌入脑海,他记起来这人叫法兰西,一直以来和自己十分不对付,处处使绊,持续互坑。同时,他隐约记得自己家里人丁兴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生病了,来探病的不是家人,而是这个老对头。


“你觉得怎么样?”从法兰西嘴里说出关切的话听上去就像海鸥在码头不吃薯条了一样荒谬,英吉利非常不适应。他重新把雪白的被单从法兰西手里夺了回来,紧紧地包裹住自己,有些警惕地看着他,并没有立刻回答。


他这样看上去特别像一只雪白的茧。法兰西说:“嘿,别不识好歹,我只是想来看看你死了没有。你非要把被单拉过自己的头顶吗?看上去就跟没有呼吸了一样。我刚进来的时候,还以为走到太平间去了。”


熟悉的讽刺,这种说话方式才是正常的法兰西。英吉利并没有生气,反而因为这惯常的冷嘲热讽而放下心来,微微放松了身体。知道他一向别扭的不行,法兰西也没在意,环顾了一下四周,状似不经意地问道:“我听他们说,你昏迷前掉到了河里,河水冷的很,你没事吧?”


怪不得这么冷,寒意就像在骨缝里蔓延一样,原来自己是掉进河里了。英吉利想。他开口:“我为什么会掉进水里?”


法兰西十分惊讶:“怎么,你这是失忆了吗?但你不是还能认出我吗?”


“一部分事情记不起来了。”英吉利低声说,“记忆最模糊的就是昏迷前的经历。我记得我周围的人,但我想不起来我是因为什么事掉进水里,然后被送到医院的。”


法兰西看着他,神色复杂,带着些微的审视,似乎是在甄别他说的究竟是真是假:“很不幸,英吉利。你之前掉进河里是因为警方在追捕你,你不愿束手就擒,最后逃到了你庄园里的一座桥上,然后走投无路,只能跳进河里。现在你被送到了医院,但你的罪名并没有洗清,等你康复之后,警察还是会来找你。”


英吉利瞪大了眼睛,表情不似作伪:“警察要逮捕我?罪名呢,我究竟干了什么?”


“你是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了?”法兰西说,“你喜欢上了一个人,他不接受你的感情,你某一天铤而走险,直接把他打晕了带到了你名下一座鲜为人知的庄园,把人关起来不让他再接触外界。但后来他还是想办法逃了出去,报了警,然后就是我上面告诉你的那些事情了。”


“我?会对别人爱而不得,甚至还把人囚禁了?”英吉利伸出一根手指指向自己,他的单片眼镜在昏迷的时候被医生取下来放到了一边,没有了镜片的遮挡,那双碧绿的眼睛里惊异的神色格外明显,英吉利绞尽脑汁地回想,自己会做出这种疯狂的事情吗?他年少成名,俊美多金,香车美人应有尽有,并且还有四个十分优秀的儿子……


等等,儿子?


“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我的孩子们呢?”


“这就是我最后要告诉你的了。”法兰西站起身来,把左侧衬衣口袋中精致的丝巾抽出来,优雅地递给了英吉利,表示自己即将和他告别,“你爱而不得的那个人,就是你的大儿子,美利坚。”


“?!”


这句话像一道闷雷,把英吉利劈得外焦里嫩。


2


一片空白的脑海里,并没有自己对大儿子爱而不得的任何蛛丝马迹。


法兰西已经离开了,英吉利有些惆怅地盯着慢慢关上的病房门,想不明白:就算自己真的对美利坚有什么有违反道德的情愫,美利坚把自己丢在医院,其他三个儿子为什么也不出现?


“真是白养他们了,小时候真不应该对他们那么好。”英吉利小声地抱怨道。


然而就在这时,病房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次被打开了。盛夏时节,穿着黑色背心和军绿色工装裤的年轻男生斜靠在门口,他的眼睛里带着嘲讽的笑容,直勾勾地看向英吉利,似乎不想错过他脸上任何一个表情。他正一下一下地鼓着掌,一只手五指拢起,用力地击在另一只手上,清脆的掌声在空旷的病房里格外刺耳,带着不加掩饰的讽刺意味。


他的长相十分英俊,但下颌和薄薄的嘴唇的弧度此刻却带着浓浓的嘲讽,让他的面孔显得顽劣而又恶毒。


“安慰自己还是你有一套啊,父亲。你把那些对我做过的事都忘干净了吗?”


英吉利的手指再次抓紧了被子,本能地做出了防御的姿势。但对方并没有给他缩进被子里的机会。他没用几秒钟就走了过来,用力地扯开英吉利手中的被单,然后两只手一起用力,把他病号服的衣领扯到了锁骨下面。


英吉利闭起眼睛,清醒以后从未有过的陌生感觉汹涌袭来,他挣脱不开,只能闭上眼祈求这莫名其妙的一切快点结束。但男生的目光就算闭眼也能感觉得到,就在他的脸上逡巡着,他欣赏着英吉利由痛苦慢慢变得愉悦的表情——虽然英吉利自己可能都没发现,似乎心情稍微变好了一点。


“美利坚……”英吉利已经因为他刚才一连串的动作,雪白的后背渗出一层薄薄的虚汗,面色比刚才更苍白了,他瞪着这个w a n弄他的人、他的大儿子,但是因为身体还没完全恢复,眼神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你到底在干什么?是你……报警抓的我?”


“啊,没错。因为你做了我很不喜欢的事情。”美利坚说,再次低下头靠近父亲的脸,“如果你能答应我一件事,我就告诉警察,我的证词是错的,所有事情都不是你做的,让你能平安回家。”


“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真的对你……”英吉利扭头和他拉开了一点距离,和美利坚靠得太近会让他莫名心跳加速,虽然他很确定这不是因为什么狗/屁爱情。“我真的对你爱而不得”这句话英吉利实在说不出口,尽管他为了盎撒家做过许多见不得光的事情,但这种事情,对他来说还是太超前了。


“什么事情?你喜欢我的事情吗?”说到“喜欢”的时候,他刻意放慢了语调,这短短几秒钟在绅士耳边无限拉长,无异于一种折磨。


“……对。法兰西来过了,他都告诉我了。”


”是真的。”美利坚说,“不过,只有一部分。”


多年以来,盎撒已经和美利坚牢牢绑在了一起,家族无法承受失去他的代价。于是英吉利假意告诉他,他喜欢他,不是只有亲情,而是美利坚一直梦寐以求的那种感情。


他的表演太真,美利坚知道这是在演戏,知道不能相信,但当那天美利坚回到自己的房间,看到喝醉了酒的父亲坐在自己的床上,他简直没有办法拒绝。


3


美利坚度过了他出生以来最开心的一个夜晚。他第二天很早就醒了,他看了一眼枕在自己手臂上的英吉利,他累狠了,还在昏睡,美利坚都没发现自己看他的眼神,是他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拥有的,看着爱人一般的眼神。


公司的业务就由他自己现在处理就好,他希望父亲今天可以好好休息。


美利坚打开电脑登上了英吉利的账号。虽然有密码,但这难不倒他。


然而一份加密的文件却吸引了他的注意。美利坚皱眉,还是按压不住好奇,打开查看。


是一份很长的名单。名字一个一个地罗列开来,有的名字后面写着“金钱沟通”,有的名字后面写着“股权打动”。


自己的名字也在上面。后面倒是没有“金钱”也没有“股票”的标注,只有两个单词,是英吉利亲手毃下的。


——【By myself 】。


用我自己。


Fin.



隐藏结局:英吉利の惩罚

评论(53)

热度(119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