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

饿

【美英军校】第十九章 真凶

美利坚和他老爸躲避皇帝老儿的搜查,靠着美利坚高超的易容技术成功躲过。两人来到加澳新说的会面地点,等来的却是和父子俩一直不对付的锇罗斯。


1


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在屋子里等了又等,就是不见大哥和父亲。


澳大利亚一向冷静,此时也不由得有些焦虑。他把鼻梁上架着的银丝边眼镜放在一边,揉了揉自己的眉心。


加拿大瞟了一眼那副精致的银丝眼镜。


“很早之前我就想说了,你明明不近视,为什么也要戴眼镜?”加拿大狐疑地开口。


澳大利亚僵了一下:“这是因为……”


“不会是为了模仿父亲吧?”加拿大一语道破天机,“他有一副金丝边眼镜,你就整了一副银丝边眼镜。”


澳大利亚下意识想反驳,但看到二哥径直看过来的目光,反驳的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他最终垂下目光,算是默认了。


“父亲戴眼镜是因为他有轻微的近视,不过不严重。”加拿大说,“你不近视还要配眼镜,就是为了像父亲一点。谁说我们一家不和睦的?其实父亲都是我们仰慕的那个人吧!”


澳大利亚把眼镜重新架回鼻梁上。一直以来他们从没和英吉利有过“父亲,我尊重你”或者“儿子,我好爱你”这样腻腻歪歪的对话,但他们三个对英吉利的尊敬是毋庸置疑的。


至于大哥?那另当别论。


澳大利亚说:“怎么他们还没来?”


“我出去看看。”


几人怎么也没想到,自告奋勇出去接应的人,居然是锇罗斯。这就像哈雷彗星一年两次出现在地球上方,是怎么都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你?”加拿大说,“锇,你最近到底怎么了?吃坏什么东西了吗?”


锇冷冷的眼风扫过来:“路斐斯已经派军队在搜寻了,把他们早点接过来,我们就少一份风险。我也想知道,联盟的上将死亡真相。”


“但是……”


加拿大还想阻拦,被弟弟拉住了。澳大利亚凑到他耳边低声说:“就让他去吧。说不定趁这个机会能解开他们两个的心结,你也不想看到,每次我们去特等学生公寓找大哥的时候,都要冒着生命危险吧?”


“也是。”加拿大点头,“我上次路过校董办公室,听到好几个董事抱怨,军校每年最大的支出就是特等学生别墅的维修费。那栋别墅豪华无比,但大哥毫不在意,和锇一言不合就在里面打斗,上次又和法兰西起冲突,再这样下去都要把学校的收入都拿来修房子了。”


锇打开门出去了,半天没有回来。新西兰说去看看怎么回事,也跟着出去了。又过了半天,还是没有回来。


澳大利亚站起来:“要不我也……”


“你坐下。”这回加拿大和瓷异口同声地说。


澳大利亚被两个年纪比他大的人一起喝住,吓了一跳,有点迷茫地坐下了。瓷啪地甩开扇子挡住一半脸,笑眯眯地说:“你们说,外面不会打起来了吧?”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狐狸!加拿大看了他一眼,接着把忧心忡忡的目光继续投向窗外,期待大哥和父亲平安。


2


“新西兰。”美利坚大手一挥,拉住紧紧贴在英吉利身旁嘘寒问暖的新西兰,把他拉到另外一边,“他的身体还没完全好,别缠着他。”


“身体还没好?”新西兰敏锐地捕捉到了重点,他担忧地看着英吉利,“父亲,难道监狱那帮家伙对你用刑了吗?让我看看!”


“用刑?”英吉利愣了愣,“那倒没有。”


“他没有受刑。”美利坚截住话头,意有所指,“英吉利看上去比平时虚弱是因为刚刚被我……”


“咳!”绅士匆忙咳嗽了几声,打断了大儿子没说完的话。他一向对外展现得彬彬有礼又带点冷淡的疏离,打断别人的话十分罕见,明显是为了掩饰些什么。


英吉利咳嗽得太过突然,就连走在他身边两三米远的锇罗斯都扭头看了他一眼。


美利坚瞪了回去,示意锇罗斯不要乱看。锇看着他“怎么,这是我爸,不满意”的示威眼神,毫不退让地和他对视,英吉利觉得有些窒息。果然,让盎撒人和斯拉夫人同时出现,就是一场灾难。


不然以后自己亲自下厨做一顿饭给他们吃吧。苏格兰说过,美味的佳肴能拉近两个关系不好的人之间的距离。他说的话应该有道理。


英吉利在心里下定了决心。美利坚和锇罗斯同时打了一个寒战。


打开门的时候,加拿大如释重负地吐出一口气:


”这下,人终于来齐了。”


如果有人此时以上帝视角俯视这个场景的话,会觉得十分怪异:这间屋子里聚集了目前大陆上所有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他们年轻且富有力量,俊美的容貌下是各自暗藏的野心。美利坚的手还放在他父亲的腰上,牢牢占据着房间最中心的位置,倒比路斐斯更有几分像皇帝,英吉利在他身边就像他的皇后;锇和瓷站在房间另一侧,一个低垂着银色的睫毛,一个慢慢摇着手里折扇,看不出他们在想些什么;加澳新则站在一起,对大哥父亲的重逢喜出望外,激动不已。


那么,谁是真心,谁是假意?谁坦率真实,谁精于演戏?


和这群权势滔天的贵族们比起来,西兰反而是唯一的局外人。他这时加入进来,打破了几人之间涌动的暗流:


“有件事要告诉你们。”


西兰的目光落到英吉利身上,这还是三等学生宿舍事件之后,他第一次看见英吉利,不由得有些动容。英吉利却已经记不起他来了,毕竟西兰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普通学生。他迎着西兰晃动的目光,投过来一个有些疑惑的眼神。


但现在最重要的事是——


“那具联盟人的尸体,不见了。”


众人的目光向他看过去。


3


“尸体不见了?”英吉利皱眉,“我听说,你找到了有关真凶的线索,通知了我的孩子们,让他们带我来见你。你们不是一直守着那具尸体吗,怎么会突然不见了?”


“你……不记得我了吗?”西兰听到英吉利公事公办的语气,有些怔楞,向他发问。


啧,苍蝇真多,还净是一些不知道天高地厚的苍蝇!美利坚疾步走到英吉利面前,挡住西兰想和他诉旧的视线:“现在是让你们你侬我侬的时候?那具尸体上有重要线索,一定要找到。”


“你才是最不可信的那个。”锇罗斯冷冷地说,站到美利坚对面,“一开始说英吉利是凶手的不是你么,现在又要替他找到真凶了?”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美利坚说,“我和英吉利打了一个赌,要先找到真凶。”


在场只有英吉利知道,他和美利坚的赌注。美利坚说路斐斯参与了凶杀,英吉利说没有。两人坚持不下,为了证明谁是正确的,必须要先找到真凶。


如果英吉利输了,根据赌注内容,他需要向美利坚支付的是……军校第一还在坏心眼地筹划中。


“锇罗斯。”英吉利拦住了美利坚,“我好像还没允许你直呼我的大名,我还是你的教官。”


“现在已经不在军校里了。”锇罗斯并没有退让,“可以把后缀去掉。”


“斯拉夫,我看你是连舌头也不想要了。”美利坚说。


“喂,我说你们,到底是来做什么的?”一柄缀着白玉的折扇横斜进几人中间,“英吉利也真是够辛苦的。快点把这件事处理干净吧,威廉那老东西的亲属现在还在天天闹呢。”


“瓷,你怎么会在这里?”盎撒父子转向他。


“看热闹。”瓷耸耸肩,“你相信么?”


趴在澳大利亚肩膀上的考拉突然直起身,摇了摇头。


瓷:“……”


“你是叫……西兰?“英吉利看着西兰胸口的名牌,缓慢地叫出了他的名字,“在我们来之前,是你在看守尸体?有发现什么异常吗?”


“我给尸体注社了不腐烂的药剂,转移进了只有我知道的地方,就在这附近。”西兰说,“因为不能完全相信锇罗斯和瓷,来了之后还没有带他们去看过。直到你和美利坚来了,才去那里查看,没想到居然不见了!”


“飞速在没人发现的情况下将尸体转移,有能力做到这件事的……”英吉利抬起头,环顾四周,“看来,真凶就在我们之间了。”


一时间,房间里鸦雀无声。窗外停止的风雪再度暴起,呼啸连绵。


Fin.


隐藏结局:新西兰の回忆:美利坚锇罗斯大打出手 英吉利站在学生别墅废墟上一脸茫然

评论(49)

热度(4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